熱門搜索:台中搬家彰化搬家精緻搬家搬家費用

搬家請找政府合法認證搬家公司,避免遭遇不肖業者或搬家流氓

主要搬家服務分類

為什麼選擇日興?

加入Line@詢問報價

Line@

特色搬家服務

搬冰箱建議自己搬嗎?費用怎麼算?搬運冰箱時該注意些什麼?不到5分鐘這篇文章通通告訴你!

搬冰箱建議自己搬嗎?費用怎麼算?搬運冰箱時該注意些什麼?不到5分鐘這篇文章通通告訴你!
目錄

搬冰箱建議自己搬嗎?費用怎麼算?搬冰箱時該注意些什麼?過年前都會有比較多的冰箱搬運需求。冰箱是家中不火或缺的家電,因此在搬運過程中只要稍有不慎,都可能會影響冰箱的正常運作。今天就讓日興搬家用一篇不到5分鐘的文章,將搬冰箱的眉眉角角通通告訴你!

搬冰箱建議自己搬嗎?

搬冰箱建議自己搬嗎?
資料來源 https://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8/05/GettyImages-2008277.jpg

冰箱是搬家時最需要重點留意的大型物件之一。只要在搬運過程中一不小心碰撞到,不但可能大大縮短冰箱的使用壽命,甚至有可能面臨損壞報廢的狀況。因此,日興建議除非是單人小冰箱(50-100L)可以自行搬運外,從家庭用冰箱(400-500L)到商用冰箱(960L以上),都請搬家公司搬運冰箱才是最適合的方案喔!

冰箱種類容量(公升)長寬高(公分)
單人小電冰箱5045 x 40 x 50
10057 x 47 x 84
小家庭用冰箱
(雙門)
40066 x 65 x 179
50070 x 65 x 183
大型冰箱65078 x 80 x 83
80090 x 91 x 177
商用冰箱96075 x 121 x 205

搬冰箱費用怎麼算?

搬冰箱費用會通常會依據冰箱類型、尺寸及重量等因素進行評估。如果有需要吊車或長途額外需求,會再加入最終報價內。如果是在同縣市進行冰箱搬運(以家庭用冰箱為例),並且沒有其他額外服務的話,費用大約會落在$1,500~3,000元之間。不過這只有單純搬運冰箱,如果是完整的搬家服務,搬冰箱則會包含在搬家公司的搬家計畫最終報價中。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搬家費用計算方面的相關資訊,可以前往下列這篇文章觀看。

搬家公司費用如何計算?2022必讀搬家費用指南!

搬冰箱時該注意什麼?

資料來源 https://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s://uc.udn.com.tw/photo/2022/03/03/realtime/16157622.jpg&x=0&y=0&sw=0&sh=0&exp=3600

搬冰箱前食物應清空

搬冰箱時冰箱裡面的東西大部分都會需要冷凍或冷藏。因此當冰箱斷電之後,等同於失去保冷功能。如果食物這時後還放在冰箱,時間一長就很容易發臭腐壞。通常搬家公司都會要求雇主,盡量在搬家前消化完,或是將無法使用的部份丟棄。清空完之後也可以趁機清潔冰箱,這樣一來,到新家就有乾淨的新冰箱喔!

搬冰箱時應適當防護

在搬冰箱的過程,搬家師傅會留意搬運時的大力震盪,也會將冰箱內外門固定好。在搬家當天還在冰箱上裹一層搬家專用膠膜,降低過程中冰箱內外門,頻繁打開撞傷的風險。

搬冰箱不可倒置橫放

冰箱在搬運中可以橫放嗎?答案眾說紛紜,但日興給的答案肯是否定的。冰箱底部有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和電動機的罩殼裡有潤滑油。今天如果我們將冰箱倒置或橫放,那麼這些潤滑油,就很有可能會流到冰箱的製冷系統裡面。一旦潤滑油流進製冷系統,裡面的氟利昂不能正常循環,影響冰箱正常運作。

關於這部分的原理礙於文長小編就不細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下面這篇文章。

冰箱運輸可以橫放嗎?注意了,一不小心可能冰箱就報廢了

搬冰箱後靜置完插電

冰箱在搬運途中很難避免不會有晃動,而晃動可能會造成下面兩項原因,進而使冰箱效能下降。

  1. 壓縮機內的冷凍油流入管路中造成阻塞
  2. 冷媒位移造成影響冰箱正常運作

因此冰箱搬運後建議先靜置3-4個小時,在插電測試可否正常運作。如果插上電源之後,冰箱壓縮機有出現怪聲音(正常冰箱運作時應該是接近無聲),應儘速將插頭拔掉,並請專業師傅檢查哪裡出了問題,以免冰箱報廢。

小叮嚀,冰箱放置好後,建議離牆面保持10-15公分的距離,可以確保冰箱壓縮機有良好運作喔!

我們都如何搬運冰箱?

通常我們的搬家師傅都蠻清楚了解該如何拆裝冰箱,以免在搬運冰箱的過程中損壞。基本上,日興在搬冰箱時會有下面4道程序。

冰箱內部配件處理

搬家師傅會先取出冰箱內部配件,像是小抽屜、隔板及小型活動配件並整理成箱。在搬運前,先取出冰箱內部配件,可以有效避免配件在搬運過程中掉落或碰撞。

冰箱進行外觀保護

取出配件後,師傅會開始著手進行冰箱外觀保護,也就是防撞保護。通常搬運冰箱時當初購買的紙箱都不會留存,即便有留存,要裝回去也相當困難。因此搬家公司提供比較好的做法,就是使用專業膠膜就防撞緩衝。除了可以防撞緩衝外,也避免冰箱門突然打開和防水保護。

開始進行冰箱搬運

搬家當天可以將過程分為把冰箱從舊家搬到貨車以及把冰箱從貨車搬到新家。一般常見家庭用冰箱(單門)約50-60公斤,師傅通常會選擇一人搬運。但如果是雙門冰箱,大多超過100公斤,就使用到兩人搬運,除了降低冰箱摔到地上的機率,還可以減少人員錯估重量受傷的情況。

冰箱完成新家定位

當冰箱抵達新家後,搬家師傅會協助雇主將冰箱完成定位。搬家公司的工作也就到這就結束了,等待冰箱靜置至少4小時後再插電使用,並檢查冰箱外觀有無毀損。沒有問題就為搬家公司留個5星好評,有問題一定要聯繫搬家公司進行處理喔!

搬冰箱的常見問題

搬冰箱建議自己搬嗎?

冰箱是搬家時最需要重點留意的大型物件之一。只要在搬運過程中一不小心碰撞到,不但可能大大縮短冰箱的使用壽命,甚至有可能面臨損壞報廢的狀況。因此,日興建議除非是單人小冰箱可以自行搬運外,從家庭用冰箱到商用冰箱,都請搬家公司搬運冰箱才是最適合的方案喔!

搬冰箱費用怎麼算?

搬冰箱費用會通常會依據冰箱類型、尺寸及重量等因素進行評估。如果有需要吊車或長途額外需求,會再加入最終報價內。

搬冰箱後要靜置多久?

冰箱搬運後建議先靜置3-4個小時,在插電測試可否正常運作。如果插上電源之後,冰箱壓縮機有出現怪聲音(正常冰箱運作時應該是接近無聲),應儘速將插頭拔掉,並請專業師傅檢查哪裡出了問題,以免冰箱報廢。

搬冰箱時可以倒置或橫放嗎?

冰箱在搬運中可以橫放嗎?答案眾說紛紜,但日興給的答案肯是否定的。冰箱底部有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和電動機的罩殼裡有潤滑油。今天如果我們將冰箱倒置或橫放,那麼這些潤滑油,就很有可能會流到冰箱的製冷系統裡面。一旦潤滑油流進製冷系統,裡面的氟利昂不能正常循環,影響冰箱正常運作。

分享文章:

追蹤臉書粉絲團獲得第一手搬家資訊!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

全站熱搜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