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索:台中搬家彰化搬家精緻搬家搬家費用

搬家請找政府合法認證搬家公司,避免遭遇不肖業者或搬家流氓

主要搬家服務分類

為什麼選擇日興?

加入Line@詢問報價

Line@

特色搬家服務

洗衣機搬運費用怎麼算?需要注意些什麼?一篇文章5分鐘全部告訴你!

洗衣機搬運費用怎麼算?需要注意些什麼?一篇文章5分鐘全部告訴你!
目錄

洗衣機搬運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大型家具之一,也是每次搬家時必須重點注意的事項。日興搬家公司特別針對搬洗衣機撰寫一篇文章,內容包括洗衣機搬運費用怎麼算、該注意什麼、搬運方法介紹及請人搬到底划不划算等。讓日興一一為各位解答吧!

洗衣機搬運費用怎麼算?

洗衣機搬運費用怎麼算?
資料來源 https://reurl.cc/OEmeGR

洗衣機在一般搬家服務中多屬於大型家具一類,通常不會包含在基礎的搬運服務中。因此洗衣機搬運的費用是通常都是需要額外加購的服務項目。當然日興也不例外,但若是只有單件洗衣機要搬運,費用仍然會比連同其他家具一起搬運來得貴上許多。洗衣機搬運計算方式與搬家費用計算類似。通常會依照4個因素估算出搬運費用。

物品尺寸

物品尺寸是最直接影響費用的主要因素之一。由於洗衣機有分不同機型,像是直立式、滾筒洗衣機等。不同機型的大小也有所不同,費用自然而然也會有差異。因此建議可以先自行測量洗衣機的尺寸,這樣才可以向搬家公司詢問最正確的報價喔!

物品重量

重量也是影響費用的主要因素之一。由於洗衣機算是搬運物品中重量較重的物品(通常僅次於冰箱),有的洗衣機重達100斤以上。因此有時候必須考量到人力及環境是否適合搬運,以及是否需要出動吊車,就會很大程度的影響最後搬運的費用。

運送距離

一般來說,同縣市的運送,搬家公司會以單趟出車費用計算。但如果不同縣市或是距離超過範圍,就會評估搬運兩地間的距離調整冰箱搬運費用,因此運送距離也會影響到搬洗衣機的費用。

電梯有無

這點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點!以日興的經驗來說,最常搬運的地形就是上下樓梯、階梯。如果搬運洗衣機時,沒有電梯可以使用,師傅在上下樓移動時,就必須花費較多的力氣與時間。這也是會反映到費用上面的喔!所以是否有電梯最好也提前告知搬冰箱的師傅,以免到最後要追加額外的費用。

搬洗衣機需要注意什麼?

搬洗衣機需要注意什麼?
資料來源 https://reurl.cc/bGmyVy

洗衣機屬於搬家時重點注意事項之一。因此搬洗衣機時需要注意的細節非常多。照顧下列這些細節,就能有效並安全地減少洗衣機於搬運過程中造成損壞的機率喔!

收好洗衣機電源線及排水管線

提前將排水管移除,讓管線內的水排出。同時將洗衣機電源線及水管收好,以確保搬運時不會因為排水管線內殘留的水流出,造成地面及貨車周圍潮濕,大大增加搬運過程的不安因素!建議可以將洗衣機源線及排水管線固定在洗衣機上,除了防止上述的狀況發生,搬至新住所時也可以立即找到並快速安裝洗衣機。

洗衣機前置防護措施確實執行

洗衣機內部有許多電子零件及軸心。因此搬運洗衣機前應先以防護毯覆蓋於冰箱上,加強防護。可有效避免碰撞磨擦、防灰塵;滾衣洗衣機通常原廠會附贈卡榫軸心,用卡榫軸心插住軸心後面固定,避免晃動。最後再用透明膠膜於反覆包裹防止電子面板碰撞及水氣渗入。

搬運洗衣機過程避免震動倒放

洗衣機搬運最好要用安全平坦的板車推上搬家貨車。若人力搬運,應注意人力是否充足以及地形是否適合。洗衣機內部含有複雜的線路與避震系統、軸心等零件。日興強烈不建議傾斜角度或拖拉搬運,以免造成搬運後零件錯位。搬洗衣機时確保不會因為晃、震動而影響到內部零件及軸心並放置指定位置,最後進行簡易安裝服務,都是搬家公司會提供的服務喔!

應盡量避免重力頂住門蓋中央

洗衣機的前開蓋或上開蓋,通常是脆弱易碎的玻璃或透明塑膠面板。若是用人力搬運,都不建議將施力點放在開蓋處。將施力點放在開蓋處可能導致門蓋變形或碎裂。

洗衣機不建議放置於潮濕的地方

多數洗衣機因為有電子儀表板,若長時間放置於潮濕的地方(浴室或淋到雨的陽台),會造成設備受潮出問題,也會影響到洗衣機的使用壽命。因此日興建議要選對地方放置洗衣機喔!

搬運洗衣機方法有哪些?

自己搬運搬家公司搬運
優點家電防護不足、需要耗費大量體力家電防護不足、需要耗費大量體力
缺點家電防護不足、需要耗費大量體力有些業者提供搬運加安裝服務的費用偏高

洗衣機搬運方法不外乎有兩種:一是自己搬,二是請搬家公司幫忙。通常洗衣機被歸類在大型家電,由於不容易搬運,許多人常常煩惱該如何安排搬運事宜,下方列出兩種方法的優缺點:專業搬家師傅清楚了解什麼姿勢能安全地高校地搬運洗衣。因此建議交給專業搬家公司,為您安全、快速地把洗衣機搬運到新住所喔!

請人搬洗衣機費用和運費划算嗎?

請人搬洗衣機費用和運費划算嗎?
資料來源 https://reurl.cc/eWkZyb

一般家庭用的洗衣機都價格不斐。因此,除非洗衣機本身有嚴重故障,否則日興建議搬家時都一併將洗衣機搬運到新家,通常會額外加收費用,不過會比單獨搬運洗衣機便宜。雖然自己搬運洗衣機,省錢。但必須擔心搬運時受損的問題,又耗時。因此日興建議請專業搬家公司搬運是最好的喔!

為了幫助各位了解請人搬洗衣機費用和運費是不是真的划算或是自己該不該請人搬運。日興特別整理出3種情況,給各位作為判斷依據喔!

洗衣機體積大,難以搬運

一般家用的洗衣機分通常為直立式與滾筒式。一台約容量6.5公斤的直立式洗衣機,淨重就達35公斤,就算由兩名成年人合力抬起運送也是相當吃力。更不用說還需要包裝防護、搬運上下樓,可謂一件浩大的計畫。自行搬運還可能因施力不均,導致洗衣機傾斜,造成內部零件受損。此外,洗衣機搬運還有許多眉眉角角,沒有一定搬運洗衣機的經驗,很難完美處理。因此日興建議交給經驗豐富的搬家師傅處理。

環境特殊,需透過吊車搬運

搬運洗衣機時,環境地形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素。若樓層較高、無樓梯或樓梯過窄,此時就需要借助吊車搬運,將洗衣機垂直搬運上下樓。先不討論是否能夠租借到吊車,高空作業對於經驗豐富的師傅而言都是一項挑戰,因此建議找搬家公司處理更為恰當。

不清楚洗衣機的內部結構

洗衣機內部含有複雜的線路與避震系統、軸心等零件。複雜的線路及避震系統等零件,若於搬運時遭到大幅度地搖晃,就可能產生結構上的損壞。若不確定能不能在不損壞洗衣機內部的形況下搬運,建議建議請專業搬家師傅協助搬洗衣機。

洗衣機搬運常見問題

洗衣機搬運費用怎麼算?

洗衣機搬運的費用是通常都是需要額外加購的服務項目。但若是只有單件洗衣機要搬運,費用仍然會比連同其他家具一起搬運來得貴上許多。洗衣機搬運計算通常會依照4個因素估算出搬運費用。

搬洗衣機需要注意什麼?

洗衣機屬於搬家時重點注意事項之一。因此搬洗衣機時需要注意的細節非常多。照顧下列這些細節,就能有效並安全地減少洗衣機於搬運過程中造成損壞的機率喔!

搬運洗衣機方法有哪些?

洗衣機搬運方法不外乎有兩種:一是自己搬,二是請搬家公司幫忙。通常洗衣機被歸類在大型家電,由於不容易搬運,許多人常常煩惱該如何安排搬運事宜。專業搬家師傅清楚了解什麼姿勢能安全地高校地搬運洗衣。因此建議交給專業搬家公司,為您安全、快速地把洗衣機搬運到新住所喔!

請人搬洗衣機費用和運費划算嗎?

除非洗衣機本身有嚴重故障,否則日興建議搬家時都一併將洗衣機搬運到新家,通常會額外加收費用,不過會比單獨搬運洗衣機便宜。自己搬運洗衣機,雖然省錢。但必須擔心搬運時受損的問題,又耗時。因此日興建議請專業搬家公司搬運是最好的喔!

分享文章:

追蹤臉書粉絲團獲得第一手搬家資訊!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

全站熱搜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