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索:台中搬家彰化搬家精緻搬家搬家費用

搬家請找政府合法認證搬家公司,避免遭遇不肖業者或搬家流氓

主要搬家服務分類

為什麼選擇日興?

加入Line@詢問報價

Line@

特色搬家服務

搬家公司費用如何計算?2023必讀搬家費用指南!

搬家公司費用如何計算
目錄

搬家公司費用必讀指南:2023最完整介紹!

「 搬家公司費用」是每個人搬家時會考量的一大重點,但卻常常搞不清楚業者都是如何計算搬運費用的,時常等到實際付錢時才發現與原先預算不符合,反而開始跟搬家業者抱怨。今天就讓日興網站小編帶各位從搬家費用計算的基本概念、評估重點以及價目表怎麼看。讓各位清楚明白搬家業者都是如何計算搬運費用的,保證讓您搬家不吃虧!

更多關於 搬家費用計算 的相關資訊…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三個基礎:必須搞懂!

搬家的狀況很多,不太可能使用單一的搬家服務與計算方式可以滿足所有客人的需求。

只不過這些資訊若不是相關搬家業者,可能都不太熟悉,最常看到的情況就是客戶直到搬家當天都可能還不清楚,今天自己的搬家費用師傅是怎麼算出來的,要付錢時才發現怎麼與自己的預算差異過大,才開始跟搬家公司抱怨、殺價。

因此,在開始找搬家業者之前,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清楚了解需要業者提供的是什麼搬運服務,清楚知道需要服務後,接著詢問業者有提供哪些費用的計算方式 ( 通常是以車計價 ),到這邊大致上搬家業者就會根據搬家估價影響因素開始進行搬家估價,估價完成後就是等待搬家日子到來,完成搬家。

*備註:但如果遇到特殊狀況,就會有額外費用的產生,搬運師傅會依據狀況此因素增加額外的費用。

搬家公司計算費用基礎概念

看到這邊已經算是大致上明白搬家業者如何從費用計算一路到評估再完成搬家。如果有需要額外資訊,像是搬家服務類型、搬家公司計價方式及價目表該如何看,不妨可以繼續往下看哦!或是可以直接前往 搬家服務知識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搬家公司費用服務類型簡單介紹

前一段有提到,我們要先清楚了解需要業者提供甚麼類型的搬家服務但搬家狀況很多,不太可能使用單一的搬家服務符合所有人的需求。因此,許多搬家公司延伸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搬家服務,我們自己則將搬家服務類型分成7大分類,分別是:

更多關於 日興搬家服務 的介紹…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影響因素有那些?

以下整理了常見的影響搬家公司費用計算影響因素給各位,常見因素有以下幾點:

  • 距離遠近(出發和目的地距離多遠)
  • 物品價值(有無高價值易碎物品)
  • 誰來搬家(自己搬或是請搬家師傅)
  • 物品多寡(行李多寡影響出車數量)
  • 搬家吊車(是否需要搬家吊車服務)
  • 時間選擇(白天晚上、平日假日)
  • 樓層電梯(有無電梯、樓層高低)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常見方式有哪些

除了上述影響搬家費用價格的因素外,一般來說,搬家公司還有兩種主要的搬家費用計算方式您必須了解: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式分為兩種–以車計價包價制

以車計價

總搬運費用=(一車費用)X(車數)

由於搬家費用會受距離、物品多寡、吊車、物品價值、時間、誰來搬家、樓層電梯等因素影響。搬家公司會在估價階段先與客戶確認以上資訊,如客戶有其它特殊情況或需求也應主動提出,以便日興搬家能進一步評估,評估後師傅會提供一車的搬家費用報價。

搬家當天,搬家師傅會據實際搬運的車數以及是否有其餘加價事項產生,最終告知客戶應支付的總搬家費用。此方式適用於較多元與複雜時使用,像是家庭搬家、公司行號、工廠搬遷等。

舉例:客戶告知日興搬家要從台中市大里區搬家至台中市南屯區,新舊家樓層數都在3樓,並且有電梯,搬家時間希望在平日上午,一般搬家服務。假設經日興搬家的規劃管理師評估後給予一車$3500的報價,到了搬家當日實際搬運車數為4車,則總搬運費用為:$3500*4車=$14000。

全包計價

根據所有應搬運物品提供一個總費用

師傅會將上述提到會影響搬家費用的影響因素(距離、物品多寡、吊車、物品價值、時間、誰來搬家、樓層電梯等)情況全數評估進去,並提供一個總費用,最後再依據先前評估過後的物品清單進行搬家,若搬遷當日無額外增加搬運物品,則不會有額外收費

由於此方案為一條龍式全部解決,適用於東西較少和服務內容較單一的客戶使用,像是套房、自助搬家、小家庭、小型搬遷等。

舉例:客戶告知日興搬家需要做套房搬遷,日興搬家的規劃管理師會詳細了解客戶的需求狀況及計價因素,例如兩地距離、樓層電梯、搬運內容(包括衣物生活用品或床椅桌墊等)。整體評估後假設給予$4000元的總搬家費用報價,若搬遷當日的所有狀況與報價時的狀況相符,且沒有額外增加搬運物品的情況,則總費用就不會做任何變動,不會再額外收費。因此日興搬家提醒顧客在詢價時務必提供完整資料以免發生爭議。

*備註:上述報價舉例僅方便客戶理解使用而非實際最終報價。實際搬家費用仍會受距離、物品多寡、吊車、物品價值、誰來搬家、樓層電梯等因素影響,如有特殊需求如打包、精緻包膜或鋼琴及大型液晶電視等額外計價也會影響到搬家服務費用。

其實市面上還有一些不常見的計價方式,像是體積計價、重量計價、鐘點計價等,小編這邊就不一一贅述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我們的 搬家費用攻略 ,會不定時更新關於搬家費用的相關資訊。

也可以多參考我們免費的 搬家公司費用估價 服務,秉持專業、親切、服務的專業精神,提供您最合理的搬家費用報價哦!

搬家公司費用價目表怎麼看?

有的搬家業者,會提供簡易的搬家費用價目表給客戶參考,讓客戶可以依據價目表的價格,再去斟酌報價是否合理。小編也整理出搬家常見的價目表給各位參考,順便教各位該怎麼看,常見的價目表會有兩種:一般收費價目表(無電梯)特殊需求價目表

一般搬家費用價目表(無電梯)

搬家公司費用價目表-一般收費(無電梯)

*備註:此表格僅供此篇文章方便理解參考使用,並非實際收費價目表,僅供參考

一般收費價目表多是「以車計價」的方式呈現,再依據車型不同區分成不同價目表,而每個價目表的列為遷出地(舊家)樓層,行為遷入地(新家)樓層,格子內為每車的價格。

舉例來說:今天要從舊家 3樓 搬到新家 4樓 ,每一車的價格為價格11,而搬家公司評估人員評估需要兩車,因此基本費用就是2*價格11,然後會再根據會影響估價的因素,而有不同的報價。

特殊搬家費用需求價目表

搬家公司費用價目表-特殊需求

*備註:此表格僅供此篇文章方便理解參考使用,並非實際收費價目表,僅供參考

有的搬家公司會依照搬家時遇到的特殊狀況提供價目表給客戶參考,而特殊需求價目表依照各個搬家公司都會有些微不同。因此僅提供常見的特殊需求價目表給各位了解。特殊需求價目表是依據搬家實際狀況會遇到的特殊情況,視情況而會產生特殊費用的價目表。

搬家公司費用還有哪些常見的注意事項?

小編在這邊必須強調,費用還很大程度取決於搬運師傅的專業經驗以及現場狀況而訂。因此小編仍然建議觀看文章的各位可以撥打給搬家公司直接詢問或是現在很多搬家公司均有提供免費的搬家費用估價服務,可以多多利用。

您可以直接請搬家公司估價,再結合本篇文章教您的評估重點,思考是否要使用該搬家業者所提供的服務。

搬家公司費用常見問題

搬家公司費用如何計算?

所有搬家公司對於不同類型的搬家服務會有不同的計價方式。因此要先清楚了解自己需要的是甚麼類型的搬家服務,等我們清楚知道需要甚麼類型的搬家服務後,接著就是了解搬家公司有哪些計算方式,最後則是了解何謂搬家影響估價因素。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式有哪些?

常見的計算方式有以車計價(最常見TOP1)、全包式(也有搬家公司叫承包制,最常見TOP2)、以體積計價、以重量計價、以鐘點計價。

搬家費用常見注意事項有哪些?

小編在這邊必須強調,費用還很大程度取決於搬運師傅的專業經驗以及現場狀況而訂。因此小編仍然建議觀看文章的各位可以撥打給搬家公司直接詢問或是現在很多搬家公司均有提供免費的搬家費用服務,可以多多利用。

分享文章:

追蹤臉書粉絲團獲得第一手搬家資訊!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

全站熱搜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