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索:台中搬家彰化搬家精緻搬家搬家費用

搬家請找政府合法認證搬家公司,避免遭遇不肖業者或搬家流氓

主要搬家服務分類

為什麼選擇日興?

加入Line@詢問報價

Line@

特色搬家服務

搬家服務有哪些?8種常見服務一次通通告訴你!

moving-services-types-01
目錄

為什麼搬家前了解搬家服務很重要?


搬家服務的類型會影響搬家業者的計價方式,這是在先前關於如何計算搬家公司費用的文章中有明確提到的概念。

由於搬家公司服務類型繁多,礙於篇幅有限,先前文章並未針對搬家服務做過多介紹,今天日興特別來整理出常見的8種服務類型,一次通通告訴你!

透過這篇文章,希望讓各位在找搬家公司之前可以清楚了解自己需要甚麼類型的服務,透過了解自身需求,配合搬家公司安排合適的服務,才能使搬家過程更加順利,也不浪費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哦!

搬家服務類型有哪些?


搬家狀況百百種,不可能一種搬家服務可以符合所有人的需求,有鑑於此,許多搬家公司延伸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搬家服務。

下方我們列出目前常見的8種搬家服務,向各位介紹。

常見的8種搬家服務類型

家庭搬家服務


家庭搬家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搬家」,從2-3人小家庭,到10人以上的大家庭都可以屬於家庭搬家的範疇,房間隔局多為一房一廳到三房以上的格局,也因為要搬的東西較多,收費也比較高。

因為家庭搬家要搬的東西較多,建議從搬家前一個月開始進行規劃,規劃內容可能包含確認交屋與裝潢、廢棄家具處理、物品打包等,一直到搬家完的整理拆箱清點、家具組裝、物品歸位等,都屬於搬家流程的範疇哦!

注意事項也是搬家時應該注意的重點之一,以家庭搬家來說打包收納、老弱婦孺或帶寵物搬家、地址的變更與舊家各項開銷的費用結算等,都是搬家時應該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精緻搬家服務


現代人生活忙碌,搬家上常常遇到打包以及搬家後物品歸位的問題,所謂精緻搬家就是從搬家打包到搬家物品歸位全程由搬家公司負責,相較於自己打包,由專業搬家人員打包更有效率,省時省力,但費用就會相對高一些,屬於近幾年相當熱門的搬家服務。

而精緻搬家常常與一般搬家服務搞混,因此特別整理出下列表格給各位參考,兩者之間的差異:

精緻搬家一般搬家
特色從打包、搬運、到府定位全程包辦僅負責搬運作業
物品打包協助打包搬家物品並提供專業搬家防護顧主自行打包
家具拆/組裝由專業搬家人員拆裝,搬完後組裝顧主自行拆/組裝
防護措施提供大型家具包裝和搬運全程防護基本防護措施
精緻搬家與一班搬家比較表

精緻搬家通常要搬的東西繁多,因此建議從搬家前一個月開始進行規劃,規劃內容可能包含確認交屋與裝潢、廢棄家具處理、物品打包等,一直到搬家完的整理拆箱清點、家具組裝、物品歸位等,都屬於搬家流程的範疇哦!

看起來與家庭搬家很類似,但與其不同的是因為是搬家人員負責打包,因此搬運物品須確實清點,建議可以列一個搬運物品清單,清單填寫越詳細,就越能減少搬家師傅對物品認知的差距,也有利於搬家前後的清點工作。

若覺得填寫表單比較麻煩,也可以直接請業者到府估價。更多 立即免費估價 相關資訊

套房搬家服務


居住在雅房或套房且需要搬家服務的人所提供的服務型式,多為1到4人,都屬於此範疇,套房跟一般整層式住家相比,格局空間較小、能擺放的物品與傢俱也都有限,所以在打包收納和搬運時間上都會比家庭搬家快,收費與家庭搬家相比也較便宜。

套房搬家在搬家前應思考要選擇自助或是一般套房搬家,自助套房搬家就是由搬家公司僅負責運送,不負責搬運︰反之,一般套房搬家,則只需將物品打包,搬運與運送皆由搬家公司負責。

如不確定需要是需要自助或一般套房搬家,可以詢問自己以下兩個問題:

  • 是否有特殊物品(大型家具、骨董等)?
  • 是否有許多大型垃圾要處理?

以上皆是的話建議選擇一般套房搬家哦!

辦公室搬家服務


顧名思義就是幫辦公室搬家,服務上對象可以大致區分為大型公司(50人以上)、中型公司(50-20人)、小型公司(20人以下)及工作室都屬於此範疇,通常屬於該公司重要營運內容之一,除了轉換新到環境外,在物品的整理與設備搬運上也必須下一番功夫。

辦公室搬家的前中後,都有其需要注意的事項,務必請專業搬家人員的協助,以免在搬遷過程中東丟西落,造成更多麻煩。

辦公室搬家前應做足準備工作,包含搬遷作業清單擬定、確認裝潢與水電、通知大樓管理員、清理文件與廢棄物等,搬遷當天應注意搬遷時間的選擇,一直到搬遷結束後更改公司通訊地址、向環保局申報回收舊辦公室的廢棄物等,都算是搬遷流程之一。

工廠搬家服務


對於搬家公司來說,工廠搬家比起辦公室搬家或家庭搬家,是最難也最有挑戰性的搬家服務

大多數工廠面積廣大、分區眾多,再來有許多大型機器或設備材料等要搬運,通常需要專業人士和吊車的協助才能順利搬運,並且工廠搬遷不同於一般民宅的搬家,工廠裡不但有許多重型、精密儀器,雜物數量也比民宅多出很多。

因此,找到專業、擁有正確搬家知識的搬家公司,才能順利完成工廠搬遷。

跨縣市搬家服務


跨縣市搬家常發生於結婚搬新家,工作外派和學生跨縣市讀書等情況通常是以台灣行政縣市區域作為區分,像是台北搬往嘉義、高雄搬往台中等等,都算是跨縣市搬家。

基本上服務流程與上述家庭搬家與套房搬家並無太大的差異,但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由於路程長,在家具上面的防護、打包、垃圾處理、減少搬運物品每個環節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垃圾清運搬家服務


搬家垃圾清運跟一般垃圾清運的定義有一點點不同,主要的差別是在大型傢俱或廢棄物丟棄的部分

一般垃圾清運就是平時家裡會有一些固定垃圾需要丟掉,而我們通常都會做好垃圾分類,並交由垃圾車處理。

搬家垃圾清運則是處理搬家打包整理時翻出來許多已經用不到或老舊的東西

因為一次要清掉的東西實在太多,不可能一股腦全部丟給垃圾車處理,所以就需要另外找方法做清運。

由於垃圾清運的方式很多,這邊整理最常見的四種方式,提供給各位做參考與選擇:

  • 社區大樓垃圾場
  • 自行載到報廢場
  • 聯絡清潔隊處理
  • 預約搬家公司的垃圾清運服務

通常除了套房搬家之外,大部分的搬家結束後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垃圾要清理,因此搬家垃圾清運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像是必須事先告知搬家公司、務必告知社區管理員、如有有政府列管工程營建廢棄物需提前申報等,

注意事項應在搬家時考量進去,搬家才能有個好收尾哦!

回頭車搬家服務


回頭車搬家服務是搬家車輛在進行完跨縣市搬家服務後,「回程順路」時的所提供的一種服務形式,因為是「回程順路」,因此在價格上通常會較便宜,同時具有與一般搬家同樣的完整服務,但時間不定、必須配合搬家公司所公佈的日期與時間

回頭車搬家常常與一般搬家服務搞混,因此特別整理出下列表格給各位參考,兩者之間的差異:

回頭車搬家一般搬家(家庭、套房、精緻等)
內容說明較便宜,可以選擇方案較少,且須配合搬家公司當車次的人力進行服務。方案多樣、種類多樣,由搬家公司配合雇主,搭配訂製服務,由於是客製化服務,基本上無風險。
價格比較通常為一般搬家費用的5-8成價根據不同方案,價位由低到高都有。
適合對象學生、小資族或是剛好有一段長時間空檔的人群(離職轉換期)較為合適東西較多,透天搬家、小家庭搬家、工作忙碌的上班族較適合
回頭車搬家與一般搬家比較表

由於回頭車搬家服務的時間不一定且無法自行指定於某一天,雇主若是想預約回頭車搬家服務,可以提前致電給搬家公司或是貨運行詢問,並確認時間、往返的地點、貨車的停放位置等細節

若舊社區巷弄狹小,貨車可能難以開入,需要提前確認搬運物品上下車的地點。

其它像是保留搬家時程規劃上的彈性、需要自行打包物品、物品較多不適合使用回頭車搬家等,都是使用回頭車服務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哦!更多 回頭車服務 相關資訊

搬家服務類型總結


搬家公司的服務類型繁多,很多顧客常常不清楚自己需要甚麼樣子的搬家服務,希望可以透過這篇文章,讓各位在找搬家公司之前可以快速了解自己需要甚麼類型的服務。透過了解自身需求,配合搬家公司安排合適的搬家服務,才能使搬家過程更加順利,也不浪費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哦。

另外補充一點,「搬家前的規劃是否充足」對於搬家中或後是否順利,佔有很大一部分影響因素。

搬家前規劃充足不只可以讓搬家業者在搬運時更加順利,更可以藉由規劃整理的過程中,整理出平常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減少搬運物品,才以獲得省錢、省時間的優質搬家服務。

搬家服務常見問題


為什麼了解搬家服務很重要?

在先前如何計算搬家公司費用中有明確提到,所有搬家公司對於不同類型的搬家服務會有不同的計算方式,因此在搬家前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搬家服務類型是很重要的一步!

家庭搬家服務是什麼?

一般認知的「搬家」,從小家庭到大家庭都屬於家庭搬家的範疇。格局多為一房一廳到三房以上的格局,搬的東西較多,收費也較高。服務對象多為2-3人小家庭,到10人以上的大家庭。

精緻搬家服務是什麼?

所謂精緻搬家就是從搬家打包到搬家物品歸位全程由搬家公司負責,相較於自己打包,由專業搬家人員打包更有效率,省時省力,但費用就會相對高一些,屬於近幾年相當熱門的搬家服務。

套房搬家服務是什麼?

專為居住在雅房或套房且需要搬家服務的人所提供的服務型式,多為1到4人,都屬於此範疇,套房跟一般整層式住家相比,格局空間較小、能擺放的物品與傢俱也都有限,所以在打包收納和搬運時間上都會比家庭搬家快,收費與家庭搬家相比也較便宜。

辦公室搬家服務是什麼?

顧名思義就是幫辦公室搬家,通常屬於該公司重要營運內容之一,除了轉換新到環境外,在物品的整理與設備搬運上也必須下一番功夫。

工廠搬家服務是什麼?

對於搬家公司來說,工廠搬遷比起辦公室搬家或家庭搬家,是最難也最有挑戰性的搬家服務,大多數工廠面積廣大、分區眾多,再來有許多大型機器或設備材料等要搬運,通常需要專業人士和吊車的協助才能順利搬運。

跨縣市搬家服務是什麼?

跨縣市搬家服務常發生於結婚搬新家,工作外派和學生跨縣市讀書等情況,通常是以台灣行政縣市區域作為區分,像是台北搬往嘉義、高雄搬往台中等等,都算是跨縣市搬家。

垃圾清運搬家服務是什麼?

搬家垃圾清運服務是處理搬家打包整理時翻出來許多已經用不到或老舊的東西。因為一次要清掉的東西實在太多,不可能一股腦全部丟給垃圾車處理,所以就需要另外找方法做清運。

回頭車搬家服務是什麼?

回頭車搬家服務是搬家車輛在進行完跨縣市搬家服務後,「回程順路」時的所提供的一種服務形式,因為是「回程順路」,因此在價格上通常會較便宜,同時具有與一般搬家同樣的完整服務。

自助搬家服務是什麼?

自助搬家指的是全程自己搬運到指定上貨地點,搬家公司僅負責送貨物到指定地點。其實還有看過一種叫半自助搬家,就是搬家公司會協助屋主一同將東西搬上車,但屋主仍須自行打包,多適合雅房、套房為主,因為屬於小型搬家,收費也相對較低

分享文章:

追蹤臉書粉絲團獲得第一手搬家資訊!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

全站熱搜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