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索:台中搬家彰化搬家精緻搬家搬家費用

搬家請找政府合法認證搬家公司,避免遭遇不肖業者或搬家流氓

主要搬家服務分類

為什麼選擇日興?

加入Line@詢問報價

Line@

特色搬家服務

搬家打包免煩惱!超實用9個打包技巧,一秒變搬家達人!

搬家打包
目錄

搬家打包」是每個人搬家時都會煩惱的一個問題,而搬運物品是否有好好的收納整理,對於業者而言,也是能否高效高品質完成搬家計畫的關鍵因素之一。今天日興整理了9個超實用搬家打包技巧,保證讓你看完文章的當下,秒變整理達人!

如果您在尋找免費提供紙箱的搬家公司,日興全省搬家公司會是您不錯的選擇哦!
前往索取免費搬家紙箱 點擊前往

小提醒:文章內還有告訴您提供如何安排搬家打包順序,記得要把文章看完哦!

9個超實用搬家打包技巧,一秒變整理達人!


搬家打包選擇適合的膠帶使用

搬家打包膠帶類型

透明膠帶黏著力較強適合搬家封箱,封箱黏貼膠帶處較不鬆脫;牛皮紙膠帶不易遺留殘膠適用於固定家具抽屜及隔板

不會馬上使用季節性物品建議優先打包

季節性物品像是冬天的衣服、棉被等,都可以事先使用大型垃圾袋收納,亦可於搬運途中作為物品間隔緩衝墊使用。

依照使用頻率或習慣分類並編列箱號

物品可以依照使用的頻率或是習慣分類,並標上記號、箱號即將來新家要擺放的位置,方便物品歸位及清點工作。

易碎物品多次防護,貴重物品自行搬運

建議使用包裝紙或是報紙作為緩衝包材,包裝於易碎物品上,以防止晃動造成物品損傷,並於紙箱上註明「易碎物品」讓搬家人員留意。

零散物品一定要收納裝箱並且遵守重物在下輕物在上的原則

零散物品建議要用搬運紙箱裝箱,收納最忌諱雜亂,紙箱收納有條不紊的打包。整理時,重物務必放置最底部,再依序疊至重物上方。

收納用家具應完全清空並使用膠帶固定後搬運

有抽屜或是可以收納物品的家具,像是櫃子、衣櫥、收納箱等,務必將內部清空後,再使用牛皮紙膠帶固定。

重量級物品以紙箱打包為佳且裝箱切勿過滿

重量大的物品,像是書籍、玻璃製品、光碟等,建議用小紙箱單獨收納,以便搬運。

如果你在尋找免費提供的紙箱的搬家公司,日興會是您不錯的選擇哦!
前往索取免費搬家紙箱 點擊前往

衛浴用品瓶罐要轉緊且務必保持乾燥

衛浴類用品,先用清水沖洗過,使用乾毛巾擦乾後,瓶罐轉緊,再收納至紙箱內。

冷凍物品建議搬家當天使用保麗龍箱搬運

冰箱內原先就有的冷凍物品,可以先使用保冷效果好的保麗龍箱收納,搬運完成後再趕緊放置冰箱內回冰。

除了技巧之外,搬家打包順序也很重要


搬家打包順序

第一步:準備搬家打包必備工具


收納紙箱

建議搬家前可以開始收集各式各樣的紙箱,像是網購紙箱、公司廢棄紙箱等,或是找免費提供的紙箱的搬家公司,順帶一提,最適合打包的箱子尺寸是50cm x 40cm x 40cm。

緩衝包材

緩衝包材的部分總類就相當多元了,常見的像是報紙、不要的衣服等,專業的可以使用氣泡布、保麗龍、蜂巢紙,這邊建議以手邊好取得的包材為主就好,一樣可以從搬家前開始收集,如果真的擔心物品受損,建議可以使用氣泡布或是大型包裝膜,都是很不錯的選項哦!

封箱工具

常見的封箱收納工具有透明膠帶、封箱膠帶(紙膠帶)、剪刀、美工刀、便條紙、麥克筆,基本上搬家使用以上6種工具應該是非常足夠,封箱、固定時可以使用膠帶,同時用馬克筆或便條紙標示貼上,讓物品到新家後好分辨、易拿取。

第二步:分類家中搬運物品


搬家打包前建議可以建議列出一張完整清單,再依據物品種類區分,像是電器、家具、廚具及其它雜物等,再初步估算紙箱的數量。也別忘記封箱打包時要按照原先設定好的分類貼上標示,方便搬家人員搬至新住處時可以快速定位。

第三步:將收納用家具內清空


搬家打包時候,最常被遺漏的事就是「抽屜櫥櫃清空」這件事。抽屜淨空可以避免搬運時物品互相搖晃所造成的碰撞,造成重心不穩而受傷。清空後可以使用封箱膠帶黏貼,較不容易遺留殘膠。

第四步:搬家打包裝箱


完成前述三個步驟後,可以善用前述所提及的9個收納技巧,將所有物品有條不絮的一一打包!

搬家打包不可忽略的注意事項


打包紙箱的重量不宜過重

搬家紙箱太重很有可能會造成紙箱的破裂。因此建議紙箱內的物品盡量不要超過10-15公斤(依照紙箱大小判斷),並且確實使用透明膠帶封箱,防止物品在搬運過程中掉落。

冰箱清理建議搬家當天或是最後一刻

為避免食物壞掉,建議可以把冰箱清理這項工作放到搬家當天或是搬家最後一刻再進行。食物類若怕太熱會壞掉,可以放置保冷性較好的保麗龍箱中保存,至新家再將其回冰。

標示內容物

不論是哪個紙箱,打包完成後,一律建議使用麥克筆在紙箱上標註記號,方便之後搬家人員搬運時識別。

搬家打包服務


如果您還在煩惱搬家如何打包或是不知道該去哪找優質的搬家公司幫您。那麼日興全省搬家公司絕對會是您值得信賴的優良搬家公司。我們有十分豐富的搬家打包、收納經驗,絕對可以快速完成您所交付的打包任務!歡迎隨時透過下方連結聯絡我們,我們24小時都有專人為您提供搬家服務諮詢哦!

搬家打包技巧有哪些?

搬家打包」是每個人搬家時都會煩惱的一個問題,而搬運物品是否有好好的收納整理,對於業者而言,也是能否高效高品質完成搬家計畫的關鍵因素之一。今天日興整理了9個超實用搬家打包技巧,保證讓你看完文章的當下,秒變整理達人!

搬家打包服務價格多少?

如果您還在煩惱搬家如何打包或是不知道該去哪找優質的搬家公司幫您。那麼日興全省搬家公司絕對會是您值得信賴的優良搬家公司。我們有十分豐富的搬家打包、收納經驗,絕對可以快速完成您所交付的打包任務!

搬家打包順序為何?

準備搬家打包必備工具>分類家中搬運物品>收納用家具清空>搬家打包裝箱

分享文章:

追蹤臉書粉絲團獲得第一手搬家資訊!

你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

全站熱搜

文章分類